当前位置: 首页>>两区建设>>两区工作

北京市第一支人民币投贷定向基金——璟泉善信(北京)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落户CBD

日期:2022-01-25 16:13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4日,CBD管委会协助璟泉善信(北京)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落户北京CBD,企业注册资金2.78亿人民币。该项目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在京设立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是北京市的第一支人民币投贷定向基金,也是目前北京市唯一一支人民币投贷定向基金。

璟泉善信(北京)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为北京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的运营而设立,主营业务包括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是由北京市政府商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的基金,将坚持全球视野,突出北京特色,强化制度创新,注重风险防范,采用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开展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和人民币海外贷款业务,重点支持首都企业对外合作和转型升级,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跨境资金支持。设立北京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可以加快推动跨国技术转移,吸引高端科技创新成果在京落地,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加快“两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同时,该基金也将推动金融市场开放、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践行“一带一路”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