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2-01-28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克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宝月凤、许嘉宁以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宝月凤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宏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机关党委开展以研促学、以赛促学、以讲促学、以训促学、以育促学、以践促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从精心筹备准备,全面打牢基础;突出理论学习,增强历史自信;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陈宏志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工作的实效。要积极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法治正义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发挥代表作用,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代表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为坚持“三化”方向、建设“四区”、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朝阳新篇章的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把基层立法点打造成为立法征询“直通车”,服务群众“连心桥”,法治建设“金名片”,全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朝阳生动实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出台的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决定,切实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的有机统一。

陈宏志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做好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埋头苦干,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