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2022-01-27 10:33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朝阳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全面启动。活动以“冬奥有我”为主题,包括景观氛围营造、冬奥专题展览、传统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由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联合举办,进一步传播奥运文化和冰雪文化,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活动共设置“景观盼冬奥”“年味享冬奥”“演出迎冬奥”“云上游冬奥”“科普学冬奥”五大版块,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传播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春节期间北京“双奥之城”文明、祥和、热烈的文化氛围。其中,作为“年味享冬奥”活动之一,小年当天,活动现场邀请了书法志愿者来到文化馆,现场书写春联及创意福字,为百姓送去祝福。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剪纸、灯彩、泥塑等非遗技艺冬奥主题艺术创作展。展览以朝阳区非遗项目王氏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王磊设计制作的奥运元素剪纸灯笼为主体,搭配剪纸雪花和中式流苏,美轮美奂,现场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指导居民体验非遗灯笼制作,增添过节气氛。

据介绍,广大市民朋友可持续关注朝阳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及数字平台,了解活动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