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7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谷守元、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任哲、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副处长胡佩尧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新收获、新提高,围绕“五个带头”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王灏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灏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发挥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真功。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悟真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全区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之以恒抓好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朝阳发展上来。要发扬斗争精神,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出真招。紧紧围绕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突出“三化”,建设“四区”,努力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力冲刺冬奥服务保障,从严从快阻止疫情蔓延,助力打造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围绕落好“五子”,深化“两区”建设,深度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布局,加快数字经济核心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结合“接诉即办”、两个“关键小事”、改革创新“年度三件事”等工作,构筑生产生活生态优质空间,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要勇于自我革命,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见真章。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清单、完善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问题紧盯不放、整改一抓到底。

王灏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团结和谐、齐心干事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创朝阳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