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上合——北京CBD民族美食节”举办 “大使菜肴”登上北京CBD餐厅菜单

日期:2021-12-27 10: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CBD管委会携手上海合作组织共同举办“上合——北京CBD民族美食节”,上合组织秘书处及成员国的驻华大使来到北京CBD区域8家餐厅亲手制作家乡美食,这些“大使菜肴”将保留在餐厅的特别餐单中。今后,市民不出国门就能品尝地道的丝路美食。

胡萝卜切丝,羊肉切小粒装盘,洋葱切丝待用……在美食节首场活动中,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及夫人相互配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烹饪,亲手制作出美味的乌兹别克斯坦美食——手抓饭。“北京CBD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很高兴能在这里制作并向大家介绍我家乡的美食,相信这将成为我们建立深层次交流合作的美好开端。”诺罗夫表示。

结合黑珍珠榜单、餐厅特色等因素,北京CBD管委从区域商务楼宇中精心挑选了国贸中心、银泰中心、正大中心内的8家餐厅。美食节期间,各国大使将陆续前往各家餐厅制作本国特色菜肴,展示美食文化。这些“大使菜肴”将保留在各家餐厅的特别推荐菜单中,成为国际美食文化交流的窗口,让消费者品尝地道异域美食,感受丝路国家的不同风情。

“‘大使菜肴’的背后,承载着其所在国家的文化特色。”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诺罗夫制作的手抓饭在乌兹别克斯坦非常受欢迎,每年该国都会举办手抓饭节。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中亚手抓饭制作方法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遗产名录。据悉,除了大使亲自制作的异域美食,8家餐厅的中方厨师也将制作具有中国各地特色的“大使推荐菜”,由各国大使带回本国进行推广。

此次“上合——北京CBD民族美食节”也拉开北京CBD国际消费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北京CBD国际消费节将于12月下旬正式开启,围绕国际消费主题,整合CBD各类资源,着重推出北京首店与朝阳品牌,助力北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