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冬奥元素进商圈 冰雪消费持续升温

日期:2021-1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朝阳区各大商圈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颐堤港、蓝色港湾、三里屯太古里等商圈,将冬奥元素融入特色活动和场景布置中,增加互动装置、打造主题空间,让市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带动冰雪消费升温。

高低错落的“冰山”晶莹剔透,炫酷的冰雪运动依托AR技术为大家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12月22日,记者来到颐堤港一层的“冰山城堡”探访。

在不规则屋顶拼接的重重“冰山”下,是颐堤港精心打造的“雪野仙踪”冬日奇境。进入其中,“雪”“野”“仙踪”和“能量加油站”四大主题空间,通过变幻震撼的光、影、声、电,构建了极光、丛林与海洋等主题场景,为市民带来“一步、一景、一世界”的无穷乐趣。在充满冬奥元素的“能量加油站”主题空间内,参与者可以戴上VR眼镜,摆出最酷的姿势,开启极速滑雪之旅,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在这里和伙伴们来一场桌面冰球大战,更有冰雪跑酷等沉浸式体验项目,让市民在冰雪飞扬中感受运动的活力与激情。

“越来越多年轻人注重追求更加健康、积极的运动生活新方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颐堤港还会不断挖掘和开拓多种潮酷又新奇的运动体验形式,为冬奥蓄能加油。”颐堤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颐堤港“雪野仙踪”冬日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为市民送上有趣、沉浸感十足的互动体验与消费形式。

颐堤港室内的“冰山城堡”美轮美奂,蓝色港湾则通过灯光节为市民打造了一座美丽的“冬日运动乐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拍照。

今年蓝色港湾灯光节的艺术装置以冰雪主题的艺术装置和灯光组合,通过童趣的造型,明亮大胆的配色,打造出梦幻奇异的“奇趣冰雪家族”,点缀于商区的各个位置。“在全民迎冬奥的倒计时阶段,希望通过灯光节,让市民感受冰雪之美,助力冬奥举办。”蓝色港湾相关负责人说,灯光节以冰雪运动为灵感,希望这座愉悦有趣的“冬日运动乐园”,能陪伴市民们开启充满活力的新一年。

作为潮流地标,三里屯太古里南、北、西区的三个冰雪运动互动装置也于近日惊喜亮相。动感潮趣的“潮运雪车”“潮运滑道”和“潮运单板”装置,吸引了不少潮流达人前来打卡拍照。据悉,市民可扫码登录冰雪运动挑战赛小程序,体验任意一个线下冰雪运动互动装置,更有机会获取一份“潮运惊喜”礼品。三项互动装置均体验完成,还可额外获取隐藏版“潮运惊喜”。根据“潮运雪车”和“潮运滑道”这两项装置的比拼成绩,周冠军和总冠军可获得额外惊喜潮运奖品,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轻松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