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日期:2021-1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我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相关单位,与党员干部、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区宣讲团成员,区委农工委副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主持工作)连文胜,为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和4家农村系统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朝阳农村城市化迈出新步伐》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质性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全面学习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朝阳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实践性要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加快朝阳农村城市化步伐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

连文胜说,朝阳农村地区空间资源广、优势潜力大、政策效益佳,是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所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坚定历史自信,自觉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社会公共服务一体化、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一体化,有序推进农民市民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攻难点、破难题、开新局。

听完宣讲后,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做好农民安置房回迁小区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提升农村地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为朝阳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燕梅以《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干好当下》为题,在总结历史、汲取智慧方面阐述了要把党走过的光辉历史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总结好;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方面,阐述了要以“九个必须”为指引,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在学史力行、干好当下方面,阐述了党领导党校事业发展的前进历程,党领导党校事业的基本经验,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

李燕梅表示,党校是党的理论宣传重要阵地,宣讲好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是党校的责任所在、使命使然。朝阳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学,吃透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理论内涵。要通过多种形式、整合优质资源,在分校、在社区持续开展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宣讲团成员,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帅,走进京客隆集团,为企业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孙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做实、让六中全会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孙帅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好地推动首都建设、朝阳发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顾客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听完宣讲后,京客隆(西坝河店)店长崔培培说。

下一步,京客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将到基层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领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推进京客隆集团在风险挑战中谋发展,在改革创新中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