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旭在区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谱写朝阳政协事业新篇章

日期:2021-1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3日,区政协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作宣讲报告。

王旭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接续奋斗谱写朝阳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深刻阐述了全会的精神实质。

王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政协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气神、过硬的战斗力,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朝阳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王旭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的各类组织作用,真正让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通过发挥政协党的各类组织作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领导,实现两个“全覆盖”。要聚焦人民政协专门协商的主责主业。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不断健全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的工作机制。健全专委会与党政有关部门、各党派团体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跨专委会、跨界别组织委员开展活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强化协商功能,健全协商规则,推动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总结政协协商的新经验新做法,探索政协协商的新方法新载体,不断完善三个协商主体、五大协商平台、四项协商机制的“三五四”协商体系。

王旭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委员为主体的工作导向。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民主权利,服务委员有效履职,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协商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履职有作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委员履职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履职要求、程序规范、成果运用、保障措施和协调机制等,构建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科学规范的委员履职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平台,丰富委员履职形式。要深化委员进社区活动,做到委员、街乡双覆盖,把“政协委员进社区”打造成委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要稳步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坚持成熟一家挂牌一家,不断规范工作站运行,切实发挥工作站作用。

王旭表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建设讲政治、能力强、肯担当、作风好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过硬政治机关。区政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高的精神追求,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委员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朝阳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