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泛凝聚奋进合力

日期:2021-12-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2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朝阳区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达、深入到底,通过学习研讨、系统培训、宣传宣讲等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泛凝聚奋进合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区委副书记狄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见》,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首都生动实践的集中体现,是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探索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从市级层面进一步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预见性,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精神状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心有序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朝阳区赛时服务保障任务,深化城市防疫和冬奥防疫一体推进,严格涉奥人员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效,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科技创新、老旧小区改造、基层治理、农村城市化、大尺度绿化”五个突破口,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城市更新升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建设大绿大美的城乡生态环境,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开展。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控,引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检测筛查,保持节日期间疫苗接种服务不断档,做好“两节”期间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咨询。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抓好各项工作收官开局。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年度工作收尾,提前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水电气热运行保障,全面做好雨雪大风强降温应对准备。细致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严格离京审批管理。强化生活必需品供应,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好留京群体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关心困难群众,做实做细走访慰问工作,体现城市“温度”。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