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法院获“涉外审判特色人才高地”称号

日期:2021-12-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朝阳法院举行“北京法院涉外审判特色人才高地”授牌仪式,朝阳法院被授予“涉外审判特色人才高地”称号。

朝阳区是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也是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和“两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朝阳区法院针对涉外案件不同专业类型,在奥运村人民法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五庭(知识产权审判庭)配强队伍、有的放矢,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涉外审判“小高地”。朝阳区法院还与高等院校达成专项共建,聘请涉外法治专家担任智库委员,增强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互动融通;分批次完成涉外案件特邀律师调解员选任工作,高效满足中外当事人多元化解纠纷需求,助力提升“无讼朝阳”品牌国际知名度。

在日常工作中,朝阳法院将涉外人才工作融入全区基层治理人才工作大局,梳理制定涉外案件规范性指导文件、精心制作双语诉讼服务标识和导引,规范涉外案件审理程序,提升涉外案件诉讼服务工作水平。率先推出服务保障北京“两区”建设的十项举措和十大案例,密切精准对接“两区”建设重点项目司法需求,引导相关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接下来,朝阳法院将以此次挂牌“涉外审判特色人才高地”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涉外审判工作新模式,大力发挥涉外审判专家人才的集群优势和规模效应,在涉外审判人才培育方面突出特色,持续用力,打造涉外审判人才“朝阳品牌”,为北京“两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