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赴沪推介“两区”建设特色优势

日期:2021-12-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在上海举办以“开放新朝阳,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通过宣传推介、座谈交流,搭建政府、企业、专业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推介朝阳在“两区”建设及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发展特色优势,持续扩大招商“朋友圈”。

活动中,朝阳区商务局重点推介了朝阳区“两区”建设成果以及面向企业的优惠政策。区金融办、CBD管委会和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分别围绕金融产业及政策、首都对外开放前沿阵地、打造首都国际交往中心新亮点进行了宣传推介。

在活动的座谈交流环节,美敦力、华伦天奴、江森自控、大华技术、亚萨合莱、正邦集团等国内外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对朝阳区营商环境的政策诉求与建议、来京投资意向及需求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需要的服务和支持政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进一步宣传朝阳区“两区”建设政策措施。

自“两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朝阳区设立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深化企业“服务包”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吸引了优质企业落户。针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外资功能性机构发展具体需求,研究细化促进总部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同时,为跨国公司提供管家化、高效化、便捷化、定制化服务,打出一套服务“组合拳”,为企业生根发芽提供了肥沃“土壤”。“两区”设立以来,截至今年10月,朝阳区新设企业超4.6万户,占全市15.6%,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