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1-11-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6日,区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政协主席陈涛,副主席王文远、张士华、赵年生、连玉明、张兴凯、战春燕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常委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在政协学习履职过程中所形成的思维方式、认识能力,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转化为今后指导自身发展方向、科学把握规律、认识规律的重要指南,推动全会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在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人选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会议协商讨论了《中共朝阳区委、朝阳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关于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人选的联合建议书》,同意联合建议书提出的429人为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人选的建议;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起草小组成员名单;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建议日程。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15日召开。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述职报告以及十三届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组织各类会议及活动866次,共收到提案1860件,经审查、立案1599件,均已按时办结。同时,提案成果得到了有效运用,为凝聚思想共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区政协常委会履职的这五年,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推进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富有成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推动了朝阳区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陈涛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大家继续关心关注朝阳,心系百姓、关注民生,为朝阳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