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打造北京“全球数字文化标杆园区” 751入选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试点

日期:2021-11-26 10: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试点名单,我区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以下简称北京751园区)位居榜首,成为全国7家入选园区之一。

北京751园区是国内首个以工业设备设施再利用的生态文创园区。园区承载着近现代共和国及北京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是传承发展历史文化、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载体和宝贵资源。

近年来,北京751园区积极推动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打造北京“全球数字文化标杆园区”。着重聚焦“时尚设计”与“消费体验”两大高端业态,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场景牵引”“产城融合的城市功能”三个关键环节,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人才链、创新链、服务链与消费链的融合发展,实现了由老工厂向高端时尚创意产业园区的蜕变升级。园区现已聚集设计师工作室及相关公司(机构)150余家,文化科技类企业和文化设计类企业占近9成。此外,园区结合自身的老工业园区特色和时代发展主题,不断推陈出新,自主策划运营一系列品牌活动。每年举办新品原创首发活动500余场,科技类活动占比61%,并与30余个国家建立了常态化的文化交流机制,年接待国内外客流量达200余万人次,实现了从工厂大院到时尚消费园区转型。

成为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试点后,北京751园区将积极借力市区两级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政策,打造艺术表演、互动体验、时尚消费于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文化休闲空间,提升园区文化内涵和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搭建新消费场景、布局新消费业态、引入新消费领域头部资源,用文化赋能、科技引领,创造更多体现美好生活方式的消费体验,积极探寻科技与时尚文化生活相结合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