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深学细悟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责担当作为

日期:2021-11-26 10:1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中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朝阳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成年度重点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进一步发挥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暖心驿站等工会阵地作用,强化对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引领,同时用贴心服务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开展朝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展示平台行动、打造“朝阳能手、朝阳匠心达人、朝阳工匠、朝阳大师”品牌行动等十大“行动”,搭建产改创新成果展示平台,积极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在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性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弘扬“三种”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模宣讲活动,为劳模、工匠、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全会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转化为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