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精准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

日期:2021-11-24 10: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冬奥测试赛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得怎么样?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这是近期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每日持续关注的监督环节。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区纪委监委要求,坚持“快严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针对冬奥测试赛、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任务,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建立了重点监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3张清单,形成了监督台账、问题整改台账2个台账。通过“一查二看三盯”,对隔离酒店、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点位开展监督检查81次,提出工作建议26条,督促问题整改17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双随机”抽查和问题反馈,对驻在部门防控工作、管控措施落地等情况开展“回头看”,把监督责任传递到“最后一米”。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强化督查暗访、约见约谈、问题挂账、熔断关停,对重点地区诊所、门诊部等小型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下一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盯风险台账,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分类梳理、研判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