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带队走访招商局集团 问需于企优服务 精准施策促发展

日期:2021-11-24 10: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区四套班子25位区级领导将在年底前带队分多路走访125家“服务包”企业及重点总部企业,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带队前往驻朝阳央企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进行走访,并与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业务总监、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等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一同走访。

以区领导带队走访“服务包”企业为契机,朝阳区“总部赋能专项服务季”行动也于年底前同步进行,各产业部门及功能区管委会将牵头,对在我区经营的328家央企总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民企总部逐户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政策需求。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作为朝阳区重点服务企业,区相关部门及属地一直以来与招商局集团保持密切有效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全力帮助企业推进解决具体问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朝阳区在政策引导、应急物资配发等方面精准发力,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王灏在座谈中介绍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招商局集团为朝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逐一回应了招商局集团在人才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诉求,并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迅速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王灏表示,包括招商局集团在内的驻区央企对区域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朝阳区将进一步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在政策对接、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强部门协同,给予招商局集团更多支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招商局集团在京发展做好服务。同时,他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期待招商局集团持续加大在朝阳产业布局力度,更多参与到区域城市更新、减量发展的进程中,助力朝阳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区域发展品质。

宋德星对朝阳区一直以来对招商局集团在京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相关部门和属地为企业提供的细致周到的“管家式”服务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新的发展阶段,招商局集团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与朝阳区对接,促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展更加宽广的合作领域,为促进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