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2022年“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启动

日期:2021-11-23 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2022年“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招录工作日前启动,将重点招录党建政工等六类专业领域的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打造优秀年轻干部的“蓄水池”。

“朝阳区‘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是为优化朝阳区公务员队伍结构,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朝阳区各机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朝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以来,朝阳区已实施三届“选培计划”,共招录200余名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选培计划”队伍,在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社会管理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开展工作,有效充实了全区优秀年轻干部的人才库。

本次“选培计划”重点招录“党建政工、高新技术、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六类专业人才。录用后,“选培计划”人员将由朝阳区委统筹管理、使用,通过参与基层一线工作、到重点部门挂职、参与重大任务重点项目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培养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同时,入选“选培计划”的人员将被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享受解决非京籍毕业生进京落户,优先提供人才公寓,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重点任务等政策支持。

据了解,此次“选培计划”的招考纳入全市公务员招录程序之中,符合条件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在北京市公务员招考中报考朝阳区“选培计划”岗位,也可以关注“朝阳组工”微信公众号“选培计划”板块,了解最新公务员招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