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创未来——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3 10: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特点优势,畅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会和推动未来发展思路,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民革朝阳区委主委梁鑫华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既是对百年光辉历程的回顾,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民革朝阳区委要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盟朝阳区委主委王冬岩说,民盟朝阳区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民建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解卫说,全会通过的《决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民建朝阳区委要深刻领会,把建党百年宝贵经验运用到开拓民建事业的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围绕中共中央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

民进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赵建萍说,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民进朝阳区委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实践中,紧扣北京和朝阳发展大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委刘存志说,农工党朝阳区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十四五”规划等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北京市和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致公党朝阳区委主委曹信红说,致公党朝阳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及致公党“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切实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主委王强说,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台盟朝阳区工委主委王慧说,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台盟朝阳区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加强对统一战线百年历史经验的学习,把台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构建对台工作大格局、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朝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颖说,工商联要认真落实好全会精神,把着力点放在“统”和“联”上,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主动联系企业问需,做好政策对接精准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朝阳区知联会监事长、无党派代表人士李超峰说,无党派人士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主动自觉、积极有效地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在重点领域、重要任务、重大风险面前主动担当、奋力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