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11-18 10:5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5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总结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列席。

会上,区委第六指导组、区国资委、区市场监管局、双井街道、十八里店乡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坚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和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实践活动与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区”建设、“双五”工程、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统筹起来、互促共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和推动区域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进一步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继续组织学好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三本简史,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改进学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学、亲自抓,持续抓好青少年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社会教育功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进一步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朝我说”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接诉即办”主抓手作用,深入推进“每月一题”专项治理,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让朝阳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继续做好督促指导和先进典型挖掘选树工作,压实各级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抓好督促指导、强化考核评价,进一步督促各单位高标准落实列入清单的各项任务,选树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