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深入学习领会 广泛宣传宣讲 抓好贯彻落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日期:2021-11-17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一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内容以及其中蕴含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之所以取得这些成果,得益于我们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运用政治眼光分析问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入汲取智慧力量,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更好地为首都发展大局服务。

二要突出实效,精心组织学习宣传。高度重视、把握节点、周密部署,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把握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运用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掌握精髓、学以致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讲辅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统筹组织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深入百姓民心。

三要知行合一,深入践行全会精神。要与筹备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贯穿到今后五年的发展谋划当中,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改革创新“年度三件事”,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圆满打好收官战。对标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抓好岁末年初的任务衔接,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