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朝阳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即将完工 往来旅客有了站外休憩空间

日期:2021-11-16 10:1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朝阳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工。此次环境提升以“城市森林+迎宾景观”为主题,绿化面积达14公顷,并设计有休憩空间,方便来往旅客在站外停脚休息,也为周边居民休闲提供新的选择。

北京朝阳站周边环境提升主要涉及站东侧绿化提升、姚家园路与华文东路桥区绿化提升,利用春花和彩叶植物,将这些地块打造成兼具迎宾形象、铁路防护、森林景观等多重功能的休闲绿地。

朝阳站东侧进行环境提升的区域有三块,分别位于朝阳站东侧站前、朝阳站东北部和朝阳站东路东侧。这三个区域原来是朝阳站建设时形成的裸地或者原有林地,都根据原有地形和林木情况进行了改造建设。

目前,朝阳站东侧站前的区域已经完工,成为新的绿化景观。绿地内新栽种的植物迎风傲立,树木层次分明,沿街是桃树、玉兰等花树,中间栽种着油松等常绿树木,再往里,原地保留的杨树和白蜡高大挺拔,形成北京朝阳站和居住区之间的天然屏障。

位于朝阳站东北部和朝阳站东路东侧的两块绿地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两块绿地规划设计了休闲游憩设施,建成后,将成为进出站旅客休息、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朝阳站东北部的绿地设计了滨河木栈道、雨水花园和休闲小广场。广场四周和步道两侧专门栽种了花树,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站东侧绿地建成后同样具备休闲功能,这块绿地北靠中心路,南至眉州东坡酒楼,西依朝阳站东路,东至现状村庄道路,总面积4公顷。提升工程保留了场地原有大乔木,对拆除腾退裸露地进行塑造,补植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营建出层次丰富、四季有景的城市森林景观。林中的步道蜿蜒向前,充满野趣,居民也可到这里休闲游玩。

姚家园路和华文东路西北角以及华文西路沿线的路口也进行了绿化提升,栽种树木和绿植,营造绿化景观,道路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目前,京沈客专沿线地上段环境整治工程也在持续推进,预计明年6月完工,届时京沈客专沿线将形成以常绿树为背景、观赏植被营造景观的线性绿地。同时,姚家园北街迎宾大道环境改造也在筹划中,预计在明年年内开工建设,将建成为北京朝阳站西主出口景观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