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把握历史发展大势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朝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11-16 09:4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朝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做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之问的答卷人,为朝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王灏说,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制胜密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入践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前进的路上虽不平坦,才过一关又一关,一山放出一山拦,但我们信心十足、豪情满怀。我们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埋头苦干,精彩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朝阳篇章。”

区委社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宝月凤表示,作为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事业的一名党员干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抓好北京市“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紧密结合,与推动朝阳区“双五”提升工程紧密结合,引导朝阳区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时刻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坚持以首善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区委农工委副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连文胜说,朝阳农村系统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在农村城市化、美丽乡村及人居环境建设、产业和经济发展、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点任务上持续发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朝阳农村地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丰富的实践成果。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靓表示,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干好卫生健康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朝阳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朝阳贡献更大力量!

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奎表示,区住建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聚焦朝阳区“三化”主攻方向,“两区”建设重点任务,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及朝阳区文明城区创建的服务保障工作,在保障房建设、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棚改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推进,加速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春利说,将充分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聚焦“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以运河文化带建设为重点串联特色文化资源,高品质高标准建设博物馆之城、阅读之城、艺术之城、双奥之城、时尚之城。

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华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开放引领,紧抓“两区”建设发展契机,加强政策创新突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主承载区,持续挖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提升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能级。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持续完善便民商业服务体系。全体商务人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高敬茹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激发和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热情,推进和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程,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当好全会精神宣讲者、首都治理参与者、“两区”建设建言者、红色基因传播者,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于晓军表示,区工商联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公报的重要内涵,始终把中央、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引导和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表示,区委党校将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先进理论中获取精神滋养和创新源泉,充分发挥好党校的学习培训,教育宣传阵地作用,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史润心,培根铸魂,引导朝阳区广大干部为区域建设赋能,为首都发展助力!

新征程,再出发。奥运村街道工委书记韩军表示,奥运村街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敢于担当、勇于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能,不断开创奥运村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南磨房乡党委书记于建国表示,南磨房乡上下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争当朝阳南部崛起的“排头兵”。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裁吕晏表示,将立足本企、立足本岗,带领洛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北京汇丰盛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朝阳区“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王慧超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的能力,努力培养更多的年轻人,使他们成为政治思想、业务经营等各方面都优秀的人才,助力朝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