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塔展出

日期:2021-10-26 10: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和冬奥会火炬接力主题展开始在奥林匹克塔展出。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20日,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奥塔观光”免费预约参观。

冬奥会火炬接力主题展位于奥林匹克塔一层至二层的通道上,展示了历届奥运会和冬奥会火炬的传递历程。展览的亮点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灯,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长信宫灯。这展火种灯承托着火种展示在二层采光平台上。每天上午9点半、下午3点是火种护卫换灯时间,游客可驻足观看。

现场还展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服装、火炬“飞扬”以及仪式火种台,并设置了互动区域,游客只要在感应屏幕前伸手,选择北京冬奥会的赛区,就能拍一张自己的“火炬手”照片。

为了迎接冬奥会火种,奥林匹克塔今年8月份开始闭塔改造,并对预约系统进行了升级。“塔内增加了服务力量和安保力量,预约系统增加了导游导览服务,使用更方便。”奥林匹克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游客参观,奥林匹克塔还增加了两列60组存包柜。

展示期间,奥林匹克塔还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和安全保卫力度,游客进塔需出示预约码、行程码、健康宝,并进行安检,危险物品和瓶装水不得入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