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二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1-10-25 10:5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2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副区长朱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也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蔓延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示我们疫情风险就在身边,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区上下必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从严从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国际测试赛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大排查,通过线下“敲门行动”和线上大数据精准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彻底摸排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进返京人员,加强对此类人员的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单位要树牢首都防疫从紧从严的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师生自身,及其家属、近亲属的健康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对冷链物流、快递等行业的9类重点人群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四早”要求。要持续加强社区、楼宇防疫宣传,引导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码异常的人员主动上报行程。要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加强组织管理,确保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社会面防控。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一米线”、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扎堆聚集。规范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和操作规程,强化院感防控不放松。农贸市场、商超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前谋划集中隔离点储备,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