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1-10-22 10: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0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赵红伟、叶青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陈宏志强调,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要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