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培养人才 服务百姓 朝阳区中青年名中医(药师)工作站启动

日期:2021-10-21 10:5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中青年名中医(药师)工作站暨双语中医家医服务团队启动,充分发挥朝阳区中青年名中医(药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2012年,朝阳区启动了中青年中医药人才培养工程,在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直属医院遴选91名中青年中医骨干,邀请北京市三级医院和医学高校的知名专家作为指导老师,到中青年中医骨干所在医疗机构进行坐诊教学。这些中青年中医骨干经过多年培养后,在中医药专业知识、诊疗经验方面获得较大提升,通过严格考评后,36人获得首届朝阳区中青年中医药人才认定,其中15人被认定为朝阳区中青年名中医(药师)。

朝阳区中青年名中医(药师)工作站落户朝阳区中医医院,将根据每名中青年名中医(药师)的擅长专业组建科室团队,形成独立出诊、团队协作的诊疗模式,逐步形成朝阳区医药并重、阶段分明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朝阳区中医医院将为中青年中医药人才提供场地、设备、多学科诊疗等支持,并为其提供带徒出诊的平台,让朝阳区中医药人才在实践中提升基层中医药医疗水平。36名中青年中医药人才中还包括4名优秀双语中医药人才,他们将依托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汇),为驻华外籍人士提供中医药特色家医服务。

“作为双语中医家医团队的一员,我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为辖区居民和驻华外籍人士提供服务,为中医药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韩松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