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1-10-21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8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叶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宣传与执法两手抓,压实分类责任,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率。多管齐下提高分类设施运行管理水平,加快可回收物体系建设,促进生活垃圾减量,汲取经验,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继续办理“加快建设温榆河公园示范园,推动朝阳区生态文明建设”议案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要认真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完善功能布局,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突出示范园引领作用,争当全市绿色发展排头兵,打造城市治理“朝阳样板”。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各项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依法、规范、高效运行,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深化科技应用,加强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推进平安朝阳、法治朝阳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要进一步统筹各部门社会救助政策和资源,形成社会救助整体保障体系。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建立综合救助机制,运用社会治理创新方法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成效。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息化支撑,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率。此外,加大社会救助监督管理,织密安全网,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的“朝阳模式”。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要严格贯彻落实公共服务保障法相关精神要求,坚持新时期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新型文化服务阵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继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创新一系列文化品牌、打造典型示范项目,扎实推进公共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