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内蒙古卓资县代表团到我区考察交流

日期:2021-10-20 10:4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书记王大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宝成率代表团到我区考察交流,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参加考察。

卓资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高碑店乡高井村、朝阳区政务服务大厅、丽都街区、亮马河(蓝色港湾到燕莎段)等地,实地考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政务服务、商圈发展、河道治理开发等工作。

在卓资县代表团与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集体经济发展、乡村规划制定与实施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近年来,朝阳区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卓资县代表团表示,朝阳农村地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交流,一方面将朝阳更多的先进经验引入到卓资县,另一方面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将卓资县的优质农产品送上京城百姓餐桌。

在丽都会客厅,卓资县代表团与将台地区办事处就丽都商圈规划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表示,丽都商圈通过交通优化改造,塑造高品质开放空间,将文化、艺术、时尚与城市更新深度融合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双方将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帮扶、文化旅游、农畜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考察期间,卓资县教体局、各乡镇负责人还分别前往朝阳区教委、呼家楼街道、麦子店街道、三里屯街道围绕共同推进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