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调度“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赛)朝阳区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坚持严格防疫和细致服务并重为测试赛营造安全舒适环境

日期:2021-10-20 10:4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8日晚,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十次调度会。会后,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区测试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区领导文献、王旭、黄晓伟、朱晟、孟锐出席会议。

10月17日,“相约北京”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圆满落幕,16场混合双人冰壶比赛顺利举行。接下来,国家游泳中心还将于10月23日至30日举办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来自12个国家的参赛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共计72场比赛。此次比赛是国家游泳中心首次举办的国际轮椅冰壶赛事,同时也是北京冬残奥会的积分赛,具有竞赛规模大、入境人员多、赛事要求高、保障任务重等特点。目前,朝阳区已与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一同对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开展了复盘总结,进一步严格防疫管理,完善运行保障,为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积累经验。此外,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用贴心的防寒保暖措施,为户外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王灏强调,即将到来的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赛事要求高、服务保障任务重,标志着测试赛已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持续做好工作复盘评估、总结经验,全面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后续工作更加精细精准。要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场馆运行团队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按照闭环内外人员防疫措施做好各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健康监测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完善防疫指南,形成规范化管理模式,为后续测试赛及如期安全顺利办奥打好基础。要结合残疾人身体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为精细的服务,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统筹抓好后续测试赛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及冬奥筹办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王灏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针对近日外省市出现的病例情况,严格做好进返京人员排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院感防控不放松,持续做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抓好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做好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