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支援合作企业发展共同体成立

日期:2021-10-19 10:5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7日,朝阳区支援合作地区农副产品消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望京小街举办。活动中,朝阳区支援合作企业发展共同体正式成立。

当天,活动展示区内摆满了来自内蒙古科左后旗、察右后旗、卓资县,新疆墨玉县、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47团,北京市密云区等朝阳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引来现场人员品尝、购买。朝阳区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美团买菜、便利蜂、朝富公司等企业代表与帮扶地区代表签署采购协议,帮助帮扶地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活动还对20家在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进行了授牌。

活动中,由每日优鲜、58同城等45家企业组成的朝阳区支援合作企业发展共同体正式成立。朝阳区支援合作企业发展共同体涵盖消费、文旅、农业等重点领域,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协调平台作用,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进行资源共享,助力支援合作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朝阳区通过政府搭台、宣传推介、品牌打造等多种手段,大力拓宽帮扶地区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知名度。会同受援地区建设消费扶贫特色基地5个,建设了区级消费帮扶分中心3个,设置了扶贫产品专柜102个,楼宇智能销售专柜二百余个,开展消费帮扶“七进”活动二百余次,累计采购农副产品23.8亿元。今年以来,朝阳区坚持以产业帮扶和社会力量动员为主要抓手,有效推进支援合作工作。除了搭建社会力量帮扶平台,整合区域社会资源,汇聚帮扶力量,朝阳区还与中检集团合作,为帮扶地区农副产品提供质量认证、产品溯源、管理体系建立与完善、人员培训等服务,从源头上帮助当地提高农副产品质量和管理技术,拓展消费帮扶路径。同时,动员全区各机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扩大帮扶产品销售,丰富首都市民的“菜篮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