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1-10-15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3日上午,朝阳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此次点评采取视频会方式,区卫健委、区园林绿化局2个部门的党委书记和小关、香河园、三间房、太阳宫4个街乡的党(工)委书记在各分会场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王灏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有关部门和各街乡领导班子成员,社区(村)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

听取发言后,王灏逐一点评。区卫健委加强党建引领促进防疫责任落实、织密院感防控网确保院内感染“零发生”、统筹优化封闭管控社区居民就医需求、全力做好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但在行业党建、医疗资源统筹利用、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仍存不足,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布局,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冬奥服务保障等工作,保障全区人民健康生活。区园林绿化局荣获2020年“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先进单位”称号、打造具有朝阳特点的“林长制”、实施温榆河公园至朝阳公园段绿道建设、配合推动朝阳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但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造林绿化项目推进、绿地认建认养及公园配套用房出租整治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加紧调度、加速推进百万亩造林、公园建设等工作,深化绿地认建认养等问题专项整治,高水平实施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小关街道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9月案件解决率和2021年二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排名街道系统第一、9月“接诉即办”工作排名全区第一、打造惠新西街全龄友好公共空间,但在政府采购、社区资产使用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拆违等方面仍存不足,要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挖区域特色亮点,持续做好垃圾分类、道路扬尘管控等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当好“接诉即办”排头兵,展现地区良好风貌。香河园街道辖区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和“两新”组织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2021年安全生产人均执法量和二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排名街道系统第一、8月垃圾分类考核名列前茅,但在“接诉即办”、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要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全流程、长效化整治倾倒堆放垃圾顽症,提升区域整体环境水平。三间房乡2021年安全生产人均执法量排名全区第一、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进展较快、建成3000平方米停车场有效缓解社区停车压力、按时完成市委督查整改任务,但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接诉即办”、“疏整促”专项行动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加强基层治理创新,继续推动农村城市化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发展品质。太阳宫乡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9月案件解决率、9月“接诉即办”工作、1至8月区环境建设管理考核均排名农村系统第二,2021年二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排名农村系统并列第一,但在党员日常管理、大气污染防治、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紧盯规划提升,盘活区域资源,推进城市更新,打造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结构布局、环境品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

王灏还通报了近期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媒体曝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提升诉求办理的实效性和满意率。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灏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持脚步为亲,强化问题导向,加紧落实年度重点民生项目和实事清单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全力服务保障“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指挥体系,将城市防疫与冬奥防疫无缝对接,按照“一馆一策”“一店一策”方案,“点线面”结合落实落细远端防控、闭环管理和“四早”要求,做好每日服务保障工作复盘评估,加强宣传引导,细致做好媒体服务,为后续测试赛及冬奥正赛积累经验。要认真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赋予的权限和职责,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聚焦“每月一题”专项治理,办好高频难点民生问题。要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委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抓“两区”建设,促进消费升级。要扎实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加大拆违力度,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加快推进棚改签约、重点项目征拆收尾。要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持续开展好十大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强化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用电、用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暖气供应前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