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团走进朝阳

日期:2021-10-14 10:4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2日,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团走进朝阳,为区直机关系统作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宣讲团成员们采用令人耳目一新的“理论+百姓+文艺”的形式,紧紧围绕“书写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北京篇章”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宣讲。在专家理论宣讲环节,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综合治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南方作了题为《抓好“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不断书写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北京篇章》的报告。9月24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公布实施。南方从“接诉即办”的背景、关键词、重要特点、机制体系以及如何融入大城市治理全过程的角度进行了深刻阐述。在理论宣讲的过程中,还融入群口相声《送锦旗》、单弦《一枝一叶总关情》等活泼生动的文艺宣讲和声情并茂的百姓宣讲《让手机成为“新农具”》,通过三种宣讲形式的结合,深刻展示了做好“接诉即办”就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听完宣讲,我区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接诉即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抓手,集中攻坚、主动治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当天,区直机关系统宣讲团还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巡讲活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