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进口高端跨境商品公用型保税库将落户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

日期:2021-10-14 10:4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北京海关正式批复中工美(北京)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在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内设立进口高端跨境商品公用型保税库。该保税库将全方位满足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现有商业项目和高端跨境商品展示销售的多样化需求,助推园区跨境消费领域高层次发展。

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打通跨境商品仓储、流转、展示、交易新通道,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依托园区的空港区位及自贸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引进中工美(北京)供应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推动保税库项目落地。即将设立的进口高端跨境商品公用型保税库,将以园区自贸试验区内商务楼宇作为空间承载,形成“地下保税、地上展示消费”的创新格局,实现“保税+展示+交易”一站式体验服务。同时,以“灵活便利、服务高效”的优势,提升跨境商品流转效率。

“以国际艺术品为例,国际艺术品进入园区后,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享受暂时免交关税、增值税的同时,还可享有集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交易、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流程业务服务。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用于艺术品通关完税、存储、运输等环节的资金,同时可极大地减少国际艺术品在转运及操作过程中的损坏风险,有效促进国际艺术品交流互通。”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保税库投入使用后,将为园区吸引跨境消费、文化贸易等产业集聚、培育新型产业业态发展提供助力,推动创新型贸易业态集聚的自贸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