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10月8日、9日连续调度“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赛)朝阳区服务保障工作,强调及时梳理补短板 相互借鉴促提升 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

日期:2021-10-11 11: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8日和9日,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朝阳赛区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会相关要求,用心用情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梳理补短板,相互借鉴促提升,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区领导文献、王旭、黄晓伟、朱晟、孟锐出席会议。

10月8日,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三次调度会。会后,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与竞赛场馆及接待酒店现场连线,听取当日测试赛疫情防控、场馆运行、服务保障等情况,调度我区相关工作。

连日来,我区以场馆和接待酒店为重点,全力做好衣食住行、防疫消杀、训练比赛等全过程保障,并主动与外方领队、场馆团队沟通,根据各国饮食及生活习惯,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同时,严格食材源头管理,科学配置交通车辆,强化科技防疫,研发上线多语种适配的“相约北京”测试赛小程序,确保赛事有序举办。

王灏强调,10月8日是“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首日,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办赛。

王灏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在测试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全力应对、有效处置,并善于总结归纳、摸索规律,建立问题台账,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工作积累经验。要用好“机动+联动”工作模式,多措并举、灵活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涉奥舆情,加强宣传引导,讲好朝阳冬奥故事,为冬奥营造良好氛围。

王灏强调,针对节后复工及大人流返京特点,要持续抓严抓实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节后交通组织工作,确保接待酒店和场馆之间“点对点”通达、测试赛有序推进、城市运行高效顺畅。

10月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四次调度会。会后,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我区相关工作。

10月8日正式开赛以来,北京赛区(朝阳)组委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冬奥组委工作要求,从餐饮服务保障、奥运特许商品展示、外籍人员离境交通运输、媒体转播、景观布置等方面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我区建立测试赛服务保障问题台账,梳理汇总竞赛场馆及接待酒店关于防疫、餐饮、住宿、交通及日常保障等方面的5类24项问题,并已全部解决。

王灏指出,“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持续3天,9日为第二个比赛日,要及时梳理第一个比赛日中在场馆运行、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研究,各竞赛场馆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借鉴速滑馆运行工作经验,为后续测试赛及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工作积累经验。

王灏强调,要严格执行防疫指南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境外人员防疫管理、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全力当好防疫措施执行的示范员、防疫政策沟通的宣传员、防疫要求落实的监督员,做到疫情防控和测试工作两手抓。要坚持“点线结合”,竞赛场馆和接待酒店要主动向前一步,进一步提高考虑问题的全面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完善更细致;朝阳组委会要落实好自身职责,精准对接场馆运行需求,统筹属地做好外围保障;区相关部门和竞赛场馆、接待酒店要加强沟通联动,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做好媒体服务,挖掘特色和亮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冬奥氛围。要做好近期降温降雨天气下一线工作人员防寒保暖工作。

王灏强调,“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结束后,外籍参赛人员将陆续离境,要加强交通运输等服务保障,做好航班变化、天气影响等应急处置准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有效解决,确保外籍人员安全顺畅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