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与康保县领导座谈交流

日期:2021-09-30 14: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委书记李军一行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康保县领导周学勤、赵铁成、赵万新、姚军参加座谈。

2016年10月,朝阳区与康保县确定对口帮扶关系。五年来,北京市和朝阳区落实财政帮扶资金27112.95万元,实施88个市、区两级帮扶项目,累计减贫8.8万人,19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朝阳区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东西部协作纳入到京冀协同发展布局中,做到工作不断档、政策不断线、合作不断层,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接续、与京冀协同发展接续、与支持冬奥接续,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座谈中,李军对朝阳区一直以来对康保县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李军表示,结对帮扶以来,朝阳区通过产业、就业、消费等多种扶贫模式,有效提升了康保县自我“造血”功能和民生事业发展水平。接下来,康保县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朝阳区继续对康保县的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在旅游、农产品销售、教育、医疗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良性互动。

王灏表示,康保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河北省脱贫攻坚的典范。接下来,朝阳区将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关心关注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完成好脱贫攻坚收尾和交接工作,通过协助当地优化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体系、远程医疗会诊、骨干教师交流等方式,为进一步提升康保县经济和民生水平贡献力量,推进京冀一体化发展。同时,也希望康保县管理好、发展好前期帮扶项目,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可持续发展,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文献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交流合作,巩固好前期的好经验、好机制,强化帮扶项目管理,增进相互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两地关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