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三里屯商圈将扩容升级

日期:2021-08-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日,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古地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携手改造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侧、朝阳区新东路2号的北京公交集团维修场站,推动城市更新和商圈升级,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区领导文献、崔小浩、朱晟,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凯、太古地产中国内地行政总裁彭国邦出席签约仪式。

培育国际消费中心,离不开商圈建设。朝阳区拥有CBD、三里屯、蓝色港湾等著名商圈,如何推动商圈升级,带动消费发展成为一项新课题。近年来,朝阳区围绕文化、国际化的方向,对标国际顶级地标性商圈,促进区域内商圈联通、消费联动和文化融合,全方位推动商圈高质量发展。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时尚潮流文化地标,三里屯商圈加快了调整升级的步伐。三里屯北区北项目位于“文化三里屯”建设的核心区域,南邻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侧,北邻东直门外大街,东至三里屯路,西至新东路。目前为北京市公交集团下属的保修分公司二厂,占地约4.7万余平方米。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是对商务部和北京市合作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积极响应和实际行动。三里屯北区北项目将通过对该地块的改造升级,扩大首店、旗舰店的商务承载空间,整体提升大三里屯商圈的商业生态和品质,进一步发挥集聚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提振消费能级和国际影响力。

协议签署生效后,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公交集团、太古地产将建立密切联系机制,专班对接、专题会商、专项协同,推动该项目尽早尽快落地见效。在项目推动和实施过程中,朝阳区政府将在搭建平台、规划引领、产业落地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太古地产将与公交集团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城市更新路径和合作模式。项目的建成,将打通“文化三里屯”的南北纵线,有效实现与北京东北部商圈、商务区之间的联通,成为首都文化消费新地标和区域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