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高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日期:2021-08-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日、3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第一百一十四次会议和专题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向其他省区市持续外溢,北京也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首都面临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不能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按照“快、严、准、实、全”的防控措施要求,从严从紧从快,加大落地排查力度,对涉及朝阳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第一时间锁定,确保不漏一人。利用大数据迅速排查来(返)京人员的行动轨迹,提高防控精准度和筛查效率,形成精准防控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排查管控,加强主动筛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并做好管理服务。尤其要进一步加强机场及周边区域的防控管理,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分工明确,管控有力。加强对机场区域内的酒店、商超、六小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要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航空人员、学生等重点人群做好健康监测。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加强社会面防控。公园、景区、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社区、村防控要再动员、再部署,做到从严落实、严防死守。集中观察点要进一步增强管理和服务力度,做好人员、物资等储备,加强标准化培训,加强环境、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行。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我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外地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并落实好相关防控要求。要提醒市民近期尽量减少出京,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减少聚餐聚会,发动群众互相监督,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察督导,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各属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行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