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王灏“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4 10: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首都机场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首都机场街道是筑牢首都“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的新特点,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区域特点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四早”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机场南路,王灏随机走入网吧、餐馆、药店等沿街商户,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进店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发现可疑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按规定上报。药店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核实购买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居住地(小区)或单位等信息,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网吧属于人流密集场所,管理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积极排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戴口罩、测温验码不严格、不落实“一米线”等问题隐患,王灏要求商家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情况。

随后,王灏走进南路东里社区察看居民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强化门岗排查管理,严格落实查证、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牢小区门口“第一道关”。街道、社区要强化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居民和地区安全。

王灏还来到位于首都机场附近的一处集中观察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集中观察点防控工作。要善于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紧抓关键要素,不断优化完善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住宿环境清洁卫生和餐饮食品安全。要坚持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等服务管理工作。

王灏在检查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