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CBD招商服务中心今年落地122家重点企业

日期:2021-04-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自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以来,朝阳区深入落实“两区”建设任务要求,今年初,在全市率先建设首个集招商服务和政务服务于一体的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北京商务中心区招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CBD招商服务中心”),截至目前,招商服务中心已落地佳能、正大系总部、网联科技等122家重点企业,成为CBD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

通过走访调研、列出诉求清单,为重点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是CBD招商服务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北京CBD管委会产业促进处处长张炯杨介绍,CBD招商服务中心划分成政务服务区、展览展示区、全球连线区、综合洽谈区和多功能发布区等五大区域,支撑起招商引资、政务审查和企业服务三大职能板块。

目前,CBD招商服务中心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政务互通专班,并设立综合窗口,融入新开办企业材料受理、资料审查等相关政务职能。中心内设立的区域重点企业VIP服务厅,通过预约制为驻区跨国公司总部和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将企业落地“最后一公里”所涉及事项在中心“一窗”集中受理,后台统一流转。中心还为高精尖企业提供企业资料审查、工商登记、税务报到、税控申请、统计登记、公章刻印、社保及公积金申领、银行开户等企业落地“最后一公里”所涉及的全业务办理。同时,开设招商引资窗口,协助区域楼宇项目及企业提供招商咨询、项目推介、选址洽谈、区位展示、全球连线等30余项招商引资相关服务,为项目楼宇和企业提供从招商到落地“一条龙”服务。此外,CBD招商服务中心还配备有CBD管委会产业促进工作领导小组、项目运营团队和服务保障团队三支队伍,进一步强化业务支撑。“我们还设置了咨询热线010-96105,企业有业务办理需求,拨打该热线即可第一时间获取服务。”张炯杨说。

据悉,“两区”建设以来,北京CBD创造了全市“15个首”的案例突破,包括赛诺根(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了全市首张带有自贸试验区标识的营业执照、全市首家个人征信公司朴道征信有限公司落户等。系列成果的取得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在去年发布的《2020全球商务区吸引力报告》中,北京CBD位列全球第七位、亚洲第二位,并蝉联中国榜首。

“下一步,北京CBD将进一步巩固区域国际化资源聚集优势,继续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向着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建设目标推进。”张炯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