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第二批政协委员工作站挂牌

日期:2021-04-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0日,区政协召开朝阳区第二批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为新成立的15个政协委员工作站授牌。区政协主席陈涛,副主席王文远、张士华、赵年生,区政协秘书长胡杰华出席会议。

会上,作为首批政协委员工作站所在的街乡代表,安贞街道、来广营乡分别介绍了本地区2020年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情况。区政协为机场街道、三里屯街道、崔各庄乡、平房乡等10个街乡和教育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等5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工作站授牌,号召委员们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这一平台,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履职尽责。

去年7月,区政协为第一批政协委员工作站进行授牌,一年来,委员工作站初步探索出富有政协特色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形式,提升了政协委员在开展协商、凝聚共识、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水平。截至目前,我区共建立了27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包括20个街乡工作站和7个界别工作站。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在基层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要不断清晰和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强调,要立足基层,明确建站“干什么”,做好组织区政协委员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协商,深入联系联络群众,凝聚共识,广泛开展服务活动,为民履职等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思考今后“怎么干”,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用好委员力量,创出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坚持分类指导,加强沟通联络,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作站工作的领导,形成富有实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入探索、及时总结、积极推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政协委员有更大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