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下沉朝阳区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2021-04-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下沉朝阳区督导教育整顿工作。当天,朝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组长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成员,朝阳区领导王灏、王旭、迟行刚、席成坡、黄晓伟、赵红伟,区法院院长龚浩鸣,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朝霞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灏汇报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谢海洋充分肯定了我区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朝阳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针对下一步工作,谢海洋强调,要全面提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提升政治本色的重要契机,深刻认清地方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协调解决教育整顿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按要求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和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入谋划好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王灏表示,朝阳区将始终把做好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督导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挖细究,强化线索查核;进一步靶向攻坚,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从严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全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为首都长治久安贡献朝阳力量。

会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与朝阳区有关领导、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分组查阅工作材料、了解线索办理情况,并通过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向政法单位服务对象、普通群众全面了解我区政法单位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