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证照联办”企业享便利

日期:2021-04-2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区市场监管局启动“证照联办”,企业不用再跑两个办事窗口,无需重复提交两次材料,一次领齐所需证照。4月13日,北京鲜美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朝阳区首家通过线上办理“证照联办”业务,并一次性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我们打算在朝阳区开一家餐饮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北京鲜美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为此,他通过“e窗通平台”提交了相关申请,在申请营业执照的同时选择了食品经营许可的联办,并一次性在网上提交了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的全部申请材料。“营业执照审核通过后,很快,许可证审批端便主动与我进行了联系,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对企业现场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刻完成了审批流程。通过‘一次申报、一次办结’,一个工作日内,我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说。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只能“分头跑、挨个办”,材料要重复提供多次。“证照联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审批服务,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实际,探索提供本部门其他许可事项的联办服务,努力解决“办证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