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赴各部门开展宣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我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赴各部门开展宣讲,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与互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热情持续高涨。

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

学党史坚定文化自信

区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敏,走进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开展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树牢文化自信”的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社工委书记、民政局局长赵年生,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以及各街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宣讲中,史敏围绕主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能够增强文化自信?”“为什么学习党史增强文化自信如此重要?”“为什么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文化自信。宣讲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讲解透彻、联系实际,兼具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作为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今后,我要将所思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陈涛说。

接下来,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区直机关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区委宣讲团成员、北工大副教授阚和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区直机关系统各部门主管领导、机关工委干部作专题宣讲。

阚和庆从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相信和依靠群众、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自我革命精神五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辉煌的历史成就。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为大家上了一堂全面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辅导课。

宣讲结束后,阚和庆还与参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答疑解惑。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宣讲,大家对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进行了再回顾再学习,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作为党史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我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朝阳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包发放等工作,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生动教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区委党史办综合科科长钱素君说。

区委教工委

不断学习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史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邓献云,为教育系统干部群众作了专题宣讲。

宣讲中,邓献云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结束后,邓献云还与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代表、青少年代表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认真研读党史著作,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及时将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悟以党课等形式传达给其他老师及学生,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学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强说。

区国资委

坚定信念彰显国企担当

区委宣讲团成员、朝阳区委党校副教授董淑玲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董淑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带领大家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要脉络,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有企业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国有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宣讲内容条理清晰、语言生动,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史的感悟与理解。会后,将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国企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

京客隆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瑜表示,京客隆集团作为朝阳区重点国有企业,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还将通过快闪、专题片、宣讲等多种形式,在集团总部和各店铺掀起学习先进事迹、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潮,促进企业发展。

区委党校

传承革命精神勇作表率

区委宣讲团成员、朝阳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为区委党校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分校负责人作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李燕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实效等多方面,阐述了为什么学、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和我们应该怎么做,宣讲内容翔实、主题鲜明。

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令人自豪、催人奋进,要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后我们将深入发掘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引导学员和党员干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区委党校干部培训办公室科员邵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