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今年完成9家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改造

日期:2021-04-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区体育局获悉,2021年是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提升年”,为进一步促进朝阳区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年内我区将完成9家公共体育场馆的无障碍设施改造。

朝阳区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改造从2019年开始规划,截至目前,已完成朝阳体育馆、朝阳区体育中心与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出入口坡道、闸机出入口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点位设施改造,其中朝阳体育馆还被评为市级无障碍设施精品场馆。

今年,朝阳区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全面开工,预计年内将完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郡王府体育中心、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北京奥众冰上俱乐部等9家公共体育场馆改造。

“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包括坡道、卫生间、升降梯和无障碍席位等多个方面。”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改造之初,区体育局还邀请无障碍专班专家对场馆改造进行了专业指导,为无障碍设施改造提供了专业意见。在改造过程中,朝阳区将重点梳理辖区内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中突出的问题,对无障碍设施损坏、应建未建等问题进行整改,查缺补漏,清理无障碍设施占用现象,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保证现有的各类无障碍设施有效使用,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无障碍环境的规范性、适用性和系统性。

无障碍设施不仅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儿童等需求群体提供安全、便利的包容性环境,让城市更有“温度”,也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