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4日上午,我区在国家速滑馆西门广场举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市有关部门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国安委副主任陈宏志,副区长杨建海出席并观看了展览,机关干部、公安民警、驻区部队官兵、“朝阳群众”志愿者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形式呈现的国家安全工作历程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认真观看。展览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使观展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安全朝阳分局、公安朝阳分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应急局、金融办等13个部门分别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并派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区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与冬奥元素有机融合,不仅宣传活动选在了“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开展,还于14、15日两天每晚19时至21时,在奥运塔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灯光秀,通过丰富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宣教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此外,国家安全工作历程展于4月15日起在区政府一层大厅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