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立足岗位建新功 创新发展绘蓝图——全国两会在我区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1-03-0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又是一年全国两会时。朝阳区各部门、各街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大家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发改委营商环境科魏虹表示,“稳经济、重民生、谋发展”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刻印象,政府工作报告指明了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目标,要确保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作为一名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的基层工作者,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工作中落实报告的决策部署,以国家、市、区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为依托,勇于创新、勇担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商务局研究室主任盛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国家未来稳步发展的信心和信号,既描绘了蓝图又指明了路径。两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鼓舞着我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扎实推动“两区”建设,立足国际化功能优势,聚焦五大便利化制度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与国际规则对接,在“两区”建设中带好头、树标杆,加快构建灵活高效的要素供给体系,全力建设引领制度型开放的样板区。

奥林匹克公园执法大队大队长赵立红表示,作为冬奥主场馆所在地环境秩序的“守护者”,持续做好“相约北京”测试赛、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是奥园执法大队巨大的荣誉与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保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误不起”的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做好“相约北京”测试赛期间园区内疫情防控检查、垃圾分类管理、街面秩序巡查等各项环境保障工作,为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卓越的奥运盛事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数字化发展的相关内容让区科信局信息化发展科科长熊桂梅感触颇深,她表示,区科信局将依托区域特色,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围绕城市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和服务品质,重点推动“城市管理大脑”“城市经济大脑”“城市安全大脑”三大专项主题建设。以创新服务与应用推广为重点,全方位完善“城市智慧大脑”基础平台,探索前瞻性的信息技术,形成开放应用体系,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智慧大脑”创新型应用,为“智慧朝阳”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南磨房卫生服务中心老年科及康复病房主任周丽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国家越来越重视基层医疗工作。2020年,中心通过整合资源、设立老年科,让老人有了专属区域,享受“一站式”诊疗服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脑健康体检、糖尿病等小组活动,不断加强适老化改造,创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文化及环境氛围,运用智能化软件对老年人的初期记忆力、跌倒风险、老年衰弱等进行早期筛查与评估,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工作,让辖区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农工委宣传科熊伟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亮相,其中针对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方面提到“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领域的一些值得期待的改革,这与目前朝阳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的重点工作息息相关,让她印象深刻。作为朝阳区委农工委的一名宣传干部,将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精神,结合朝阳农村实际和乡村振兴各项举措,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初心使命,唱好主旋律,凝百姓之心聚党员之力,为朝阳农村城市化进程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一个个数据彰显了国家不断强大,我深感自豪。”团结湖街道党群办副主任李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根思想红线,不断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在地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持之以恒做好地区党建工作、宣传党的理论思想、团结地区各界力量,服务好地区百姓。

东湖街道商会会长、北京爱知之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贵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民生为导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0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些成绩让人振奋不已。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彰显大国担当精神,给予国人偌大的精神力量。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在为企业减税降费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民营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在乡村振兴、抗疫攻坚、稳就业等方面,扛起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