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二〇二〇年“UP新力量”在线教育创新指数出炉 我区四家在线教育品牌上榜

日期:2021-03-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新京报教育频道联合千龙智库共同发布《2020年度“UP新力量”教育品牌影响力舆情报告》以及细分赛道分榜“在线教育技术创新指数TOP15”。朝阳园企业猿辅导在线教育强势登榜,位居榜首,火花思维、斑马AI课、凯叔讲故事分列第九、十三、十四位。

报告提到,在停课不停学政策影响下,2020年在线教育迎来快速发展期,各大在线教育机构利用技术创新、科技赋能等手段提升产品竞争力。作为业内第一家组建AI研究院的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重视尖端科技在教育场景的探索与研发,当前着力发展AI技术,进一步丰富旗下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等多款智能学习产品,促进技术与教育场景融合,打造沉浸式课堂氛围,帮助学员提升学习兴趣。在线教育技术创新指数榜单显示,猿辅导品牌质量达9.87,名列第一。

作为朝阳园企业,火花思维在业内首创游戏级交互课件,并首创固定时间、固定同伴和固定老师的“三固定课堂模式”,拓展出数理思维直播课、火花大语文小班课,推出“真人+AI,自学进步快”的小火花AI课等产品,逐渐向全科教育品牌发展;凯叔讲故事通过对儿童内容服务的挖掘和探索,不断衍生分类,从单一故事的音频产品模式,发展成为集声音戏剧、儿歌、漫画、视频课程、AI课程、随手听、智能听教机、自有童书等多维度的内容服务商。

我区在“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中,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提升工程。日前,我区出台《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工作方案》,在积极发展在线教育方面,将探索融合数字技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构建朝阳特色“智慧教育”体系。支持猿辅导、火花思维等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发展,鼓励互联网企业与在线教育机构充分挖掘新兴教育需求,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