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解读“两区”政策服务企业发展

日期:2021-03-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5日,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组织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赛诺根(中国)有限公司等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召开“两区”政策培训座谈会,以推动园区工作、企业创新发展与“两区”政策的有机结合。

在培训过程中,来自区“两区”专班的相关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讲解了朝阳区“两区”方案整体情况以及园区的主要任务;来自普华永道的行业专家对“两区”建设中涉及到的企业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朝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就进出口企业资质认证及进出口通关便利措施进行了培训讲解。

座谈会上,参会的驻区企业代表围绕“两区”政策解读与落地、国际规则对接与运用、资源整合对接、企业精准服务等内容与培训专家、管委会业务处室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这次培训交流,我们对‘两区’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政策中涉及到的人才引进、税收优惠等内容,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将利用好这些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参会的企业代表们表示。

中关村朝阳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座谈会。作为朝阳“两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和成员单位,中关村朝阳园积极谋划对接,推动“两区”建设相关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接下来,中关村朝阳园还将结合“两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及全区“十四五”发展的相关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和工作推动力度,聚焦朝阳园空间定位、产业基础,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构建企业创新发展良好生态,加强对驻区企业的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为区域创新发展和“两区”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