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检查汽修企业减排情况 应对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日期:2021-03-0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受区域传输及回暖、低压、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2月26日下午16时,我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区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加大对区域内汽修企业及汽车4S店等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应对空气重污染。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环保部门对汽修等排污企业有着较为严格的执法标准,在位于平房地区的一处4S店内,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调漆间、喷烤漆房及打磨间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空气污染预警等级安排作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该企业已经对喷烤漆房进行了自主减排,同时确保节能环保设施运转到位。

据了解,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朝阳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按照重污染绩效评级等级和“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排污工序停限产减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