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量破100万 设53个接种点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日期:2021-03-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2月28日17时,朝阳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048132支,其中第一针669706剂,第二针378426剂。

2月27日一早,在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朝外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已经有不少居民按预约前来接种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引导居民按步有序进行接种。现场居民严格遵守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疫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接种。“疫苗接种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对自己和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负责。我也会建议身边的亲人朋友们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雅宝里社区居民刘燕鸿说。

朝阳区自1月1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以及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区域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构筑区域免疫“长城”。目前,朝阳区通过固定+临时模式,已设置了53个疫苗接种点,覆盖全区43个街乡。